2018/09/24 20:09

孩子太醜父母懷疑非親生 檢驗揭真相

張之晴 徐弋桓 報導  / 中國

不少民眾都有過敏性鼻炎,鼻塞時用嘴巴呼吸很辛苦,不過長期下來,甚至會影響外型。中國湖南有一對夫妻,覺得女兒越長越醜,懷疑小孩不是親生的,檢查之後才發現,因為鼻腔後方的腺樣體肥大,導致呼吸阻塞,牙齒外凸臉型像魚,幸好及時就醫,手術之後容貌已經慢慢恢復。

天氣轉涼,有過敏性鼻炎的人,又開始鼻塞,只好靠嘴巴呼吸,但長期下來可能會影響容貌,中國湖南就有一對夫妻,覺得女兒越長越醜,去醫院檢查才知道誤會大了,原來七歲的小女孩,鼻腔後方的"腺樣體"慢性發炎,增生變大,過度肥厚的腺樣體,堵塞了呼吸道,只好張嘴呼吸,時間久了就容易產生,鼻孔外擴上唇外翻,嘴唇變厚牙齒外凸的"腺樣體容貌"。

而腺樣體肥大,常常和潛藏的鼻子過敏有關,根據統計,台灣有兩成五的兒童,有過敏性鼻炎,都會區比例更高,除了和遺傳有關,空氣污染也是一大因素,提醒家長小朋友如果有鼻塞用嘴呼吸的情況,要快點去醫院檢查,才不會影響外貌,或是學習和睡眠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