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偶像輕生事件 家屬怒求償2600萬

日本女偶像輕生事件 家屬怒求償2600萬 | 華視新聞
日本女團「愛之葉Girls」成員大本萌景,疑因霸凌而輕生(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女子偶像團體「愛之葉Girls」的成員大本萌景,今年3月在自家輕生,事件爆發後遭日本媒體查出,大本萌景生前曾被經紀公司社長要求支付1億日圓(約新台幣2800萬元)的違約金,除此之外,大本萌景工作疑似有過勞,以及受到職場霸凌等問題,因此家屬向她生前所屬經紀公司「H Project」提告,求償約9268萬日圓(約新台幣2600萬元)。

根據《BuzzFeed Japan》報導,大本萌景家屬所委託的律師表示,大本萌景在2015年通過甄選、加入偶像團體「愛之葉Girls」,該團體以星期六、日參加促銷活動與商演為主,而工作時間最早竟然從凌晨4點半變開始,最晚有時會到隔天凌晨2點才解散,每次出勤時間平均超過12小時。

由於工作和學業無法兼顧,今年3月17日時,大本萌景在母親陪同下,向公司表明2019年8月底約滿後不再續約,接著在3月20日晚上,社長透過LINE與大本萌景通話,據報導指稱,社長對她表示:「想辭職就付1億違約金」,她隔天早上向朋友訴苦,稱自己「被社長背叛」,沒多久後便在自己房間輕生。

大本萌景的母親向媒體表示,「萌景輕生前煩惱的事就只有關於『愛之葉Girls』的糾紛。她輕生的原因這麼明顯,經紀公司不只沒道歉,我問:『你覺得有責任嗎?』,對方竟回答:『不曾想過責任這件事。』」,萌景母親表示,希望粉絲們知道事件真相,同時也希望透過此舉幫助到那些有同樣遭遇的地下偶像,「我不想讓萌景白死」。

對於大本萌景母親的提告與求償,經紀公司社長昨(10)日表示自己不曾說過1億違約金的事,而對於超時工作的部分,該社長回應「是有待到比較晚」。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