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執勤遭毒駕撞亡 犧牲換修法影片催淚

國道警執勤遭毒駕撞亡 犧牲換修法影片催淚 | 華視新聞
國道警局大禮堂舉行追晉巡官職務並頒贈褒揚狀給陳啟瑞遺孀。(國道警察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六公路警察大隊警員陳啟瑞,去年8月7日執行巡邏勤務時,上午10點多在國道3號108公里處主動援助受困路肩的車輛,遭後方半聯結車高速衝撞,當場不幸身亡因公殉職。國道公路警察局昨舉辦追晉巡官職務並頒褒揚狀給遺孀,場面莊嚴隆重。

事發當時,陳啟瑞手中還握著無線電,挽救了6個人生命,陳啟瑞的英勇事蹟,經行政院核定追頒3等楷模獎章,國道公路警察局也在臉書發布一段影片,呼喊:「嘿,啟瑞你看到了嗎?屬於你的榮光 讓我們淚濕衣襟,因為你的犧牲換取今日的修法」。影片釋出後,惹哭不少網友,表示「路上因為有你們的守護 讓我們可以更安心的回到家」、 「啟瑞巡官並未白白犧牲 正義來臨」、「警察們辛苦了」。

國道六隊大隊長李美雲表示,警察人員人事條例施行細則第17條修正得來不易,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粉絲頁提及,「經過一年的時間努力不懈,終於確定啟瑞是因公殉職,我們在今日替祂舉行追晉典禮,雖然很遺憾失去這位好同事,但祂犧牲自己保護民眾的精神,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