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 麻醉醫師溜班喝酒還想動刀

蔡慧君 黃建熒 報導  / 新北市

離譜的麻醉科醫生自己先醉了!

去年底,新北聯醫有一位鄒姓麻醉科醫生,值班待命時外出用餐被call回醫院,卻發現他渾身酒味,要幫病患麻醉、打針針頭還對不準,幸好主刀醫師看到,緊急替換這位鄒姓醫生,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麻醉科醫生被投訴竟然喝得醉醺醺,回到醫院還執行麻醉手術!這是發生在去年底,新北聯醫有一位鄒姓麻醉科醫生,他當天待命,用餐被call回醫院,但他被投訴渾身酒味,要打針針頭還對不準,幸好主刀醫師緊急替換這位鄒姓醫生,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對不準針頭怎麼動刀,這還是要進行全身麻醉的神經外科刀,投訴者爆料去年10月底,鄒姓麻醉醫師在醫院待命,竟然跑到外面喝酒,再醉醺醺的被call回醫院上班,投訴人說實在太離譜。

這位鄒姓醫師擁有醫學科學研究所博士學位,2年前從台北榮總借調到新北聯醫支援擔任麻醉科主任,去年底屆滿已經回北榮,由北榮考績會懲處,但新北市衛生局說這名醫生的行為不違反醫師法,麻醉醫師在手術過程要全神貫注,確保病患狀態直到手術順利結束,這回爆發醫師醉醺醺進手術室,還好最後有替換麻醉醫師,否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