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扒手入侵 鎖定101.永康商圈扒竊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在101、永康商圈,出現中國籍扒手,三人一組,專業分工,有人負責掩護,其他人下手偷包,專挑日韓有錢的觀光客下手,轄區警員埋伏,鎖定嫌犯,趁他們在101犯案時,當場過肩摔逮人。

畫面中可以看到,這個中國]扒手集團3人一組,在101美食街,尋找作案對象,發現一名日籍觀光客,獨自一人,用完餐準備離開,2名嫌犯一右一後擠在大門前,擋住對方的動線,這時主嫌從左後方趁機偷包。

再看一次偷竊畫面,嫌犯把手伸進被害人側背包,過程僅短短3秒。埋伏刑警立刻衝出美食街出口逮人,先來一個過肩摔,把人壓在地上,但是嫌犯不停掙扎,甚至還想脫外套逃跑,當場被制伏,另一名戴著黑色帽子主嫌,發現行蹤曝光,想要混進人群逃逸,但還是被揪了出來,壓制在地。

只不過,在拉扯過程中,另一名共犯趁亂逃跑,落網的這兩名嫌犯,都來自中國廣西,觀光入境,鎖定熱門景點,挑選日韓觀光客下手行竊,專業分工,得手後,化整為零,分批出境,躲避查緝,以為沒人發現,卻不知早就被警方專案小組鎖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