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第一次! 貓纜氣窗脫落 疑「推太大力」

11年第一次! 貓纜氣窗脫落 疑「推太大力」 | 華視新聞
(翻攝貓纜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貓空纜車23日下午發生氣窗從高空脫落意外,險些砸中下方茶農。貓纜公司今(31)日說明,氣窗平時都用螺絲鎖固,從現場遺留螺絲的斷裂轉軸研判,氣窗可能是因外力外推而掉落,並非螺絲鬆脫導致。

台北市議員踢爆,貓空纜車在23日下午意外砸落一塊常70公分、重達1.9公斤的壓克力氣窗。當時纜車處在264公尺高空,掉落的的氣窗差點砸到在下方整理茶園的茶農。

貓纜公司指出,當天下午4點39分,該纜車型經貓空站時,並沒有異狀,進入指南宮站時,被站務人員發現左側氣窗遺失,隨即通報相關人員處理。控制中心立即派指南宮站長巡視車站周邊,但當是天色昏暗,待到隔天再次來回兩站間尋找,仍未有所獲。

貓纜公司強調,纜車氣窗是用螺絲將鋼製轉軸及壓克力窗牢牢鎖固在車廂鐵邊框上,運行至今已經11年都沒發生這類事件。調查發現,該車廂氣窗雖然脫落,但是螺絲依然鎖固在鋼製轉軸上,研判應非螺絲鬆脫所致。車廂氣窗設計為可由人員自行開關,依照現場的螺絲轉軸斷裂推斷,窗戶可能是受到外力才掉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