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爆裁員 勞動局:多數員工已復職

英業達爆裁員 勞動局:多數員工已復職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英業達集團旗下太陽能電池廠「英穩達」,今日被媒體爆料在年前解雇1百多員工,而且還違反勞基法,在調解沒有共識的情況下,透過律師讓員工主動中止勞動契約,放棄調解。但勞動局表示,目前多數員工都已達成協議,回到公司工作。

今(1)日《蘋果日報》報導,英業達集團旗下的英穩達公司在今年初,非法解雇上百名員工。有員工表示,公司違反勞基法解雇員工,在調解沒有共識的情況下,公司還透過律師叫員工主動終止與公司的勞動契約。

隨著太陽能產業市場萎縮,員工指出,英穩達內部也將員工福利縮水,甚至出現資深員工領不到績效獎金的情況。英穩達公司則是回應,因為公司陷入虧損,面臨營運困難,希望員工共體時艱。

而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證實,因公司薪資結構改變,在去年12月7日受理了英穩達125名員工的勞資爭議調解,但其中114名員工,因公司恢復原有薪資結構,願意撤回爭議調解申請,繼續留在公司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