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昭堂雕像被噴漆 一對男女涉案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七股區的黃昭堂紀念公園,凌晨被發現雕像被人噴紅漆,調出監視器查看,是一對男女在晚上九點多開車來公園,男子噴漆女子在一旁拍照錄影,整個過程不到5分鐘,目前警方已經循線找到兩人。

監視器中一對男女來到,台南七股黃昭堂紀念公園雕像前,男子拿起噴漆罐,就往雕像的臉部,還有底座標語處噴,女子在一旁拿手機拍照錄影記錄,過程不到5分鐘兩人離去,雕像卻變成這個樣子,黃昭堂雕像臉部,還有底座寫著標語,「我這一生除了台獨運動,別無所求,這是我對待生命浪漫的方式」都遭到噴紅漆,工作人員趕緊清理。

警方循線找到這對男女,疑似是因為政大蔣介石騎馬銅像被鋸斷馬腳事件,引起他們不滿轉型正義;黃昭堂是台獨前輩,紀念公園於去年9月啟用,但228紀念日將近,這幾天著實不平靜,警方表示除了這個公園,還有之前發生斷頭事件的烏山頭八田與一雕像,都會加強巡邏,希望大家能理性面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