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疑大車"內輪差" 騎士遭捲入險輾斃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真的是要提醒騎士,千萬小心大車的內輪差!高雄市一名男子,騎機車經過大車頻繁的小港區路段,一輛曳引車停等紅燈,他就停在旁邊,沒注意到曳引車後面還掛載板台,等到綠燈起步,男子一往前騎,內輪差已經讓他無處可躲,被撞倒捲進輪下,幸好大車及時停下來,男子幸運地,只有擦傷。

53歲的洪姓男子騎機車,在高雄小港區高坪路路口,跟另一輛曳引車停下來等紅燈,綠燈後兩車同時起步,他騎不到10公尺,就被曳引車後面掛載的板台撞倒,捲進輪下,驚險一瞬間,曳引車緊急煞住,車輪才沒有輾過,男子機車被壓在輪下,他全身擦傷送醫救治。

差一點可能命喪輪下,就是因為被輕忽的內輪差,當車子直線前進時,前後輪行進的輪跡,都會在同一線上,但是當轉彎,後輪就不會隨前輪軌跡,而會往內側偏移,這時前後輪軌跡產生的差距,就是內輪差。

高雄市工業區多,大型車輛常常穿梭在,各市區道路,根據高市交通大隊107年的統計,三個月內大型車各類交通事故,就發生701件死亡事故有6件。提醒騎士,記得遠離大型車,主動保持2公尺以上的距離,避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