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酒駕害2命! 檢今起訴求處10年重刑

台中酒駕害2命! 檢今起訴求處10年重刑 | 華視新聞
酒駕害命,檢求重判10年有期徒刑。(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酒駕累犯陳瑞盈在今年2月2日凌晨再次酒駕,逆向在國光路撞上3輛機車、5輛汽車,釀成2死悲劇,今(27日)遭台中地檢署依公共危險罪酒駕致人於死起訴陳男,具體求處重判最嚴厲的10年有期徒刑,並聲請宣告沒收肇事車輛。

今年2月2日凌晨,台中市國光路發生一起死亡車禍,酒駕累犯陳瑞盈酒後開車,逆向高速衝撞兩名機車騎士,一男一女當場死亡,可惡的是肇事駕駛有多次酒駕紀錄,甚至已被吊銷駕照,還無照酒後開車。

據檢察官調查,經營檳榔攤的陳瑞盈(49歲),去年3月酒駕拒測被裁罰及吊銷駕照,同年11月再度無照酒駕被送辦(判刑3月尚未執行),今年2月2日凌晨,陳瑞盈再次酒後肇事,逆向高速衝撞兩名機車騎士,一男一女當場死亡。

檢方指出陳男一再酒駕,罔顧用路人安全惡性重大,除了求處最高刑度10年有期徒刑,對於酒駕所用交通工具,也決定給予剝奪所有權,請法官一併宣告沒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