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瓦斯味瀰漫 居民緊急疏散

林仙怡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一帶,從昨(5)日晚間10點多,突然飄出濃濃的瓦斯味,情況緊急,警消人員先拉起封鎖線,噴水降低瓦斯濃度,同時疏散附近的住戶,等瓦斯控制閥關閉後,當場開挖路面尋找漏氣點,但就怕影響上班時間交通,預計在上午7點前,先恢復部分道路通行。

晚間10點多台北市西門町一帶,突然飄出濃濃的瓦斯味,附近所有住戶都聞到了,顧不得穿著睡衣就跑到馬路上,警消人員也不敢大意,先拉起封鎖線警戒疏散住戶,同時噴水降低現場的瓦斯濃度,但瓦斯到底從哪裡外洩,第一時間實在很難查。

瓦斯公司到場後,先將範圍內的控制閥關閉,隨後開挖路面,終於發現環河南路和貴陽街口,就是瓦斯外洩的地點,從柳州街長沙路桂林街永福街一帶,都聞得到濃濃的瓦斯味,但找到了外洩地點,卻沒有發現瓦斯管線破裂,初步研判,可能是管線老舊或受到重壓造成瓦斯外洩。

但附近又是萬華往三重及板橋的交通要道,就怕影響上班尖峰時間通行,也先將路面回填恢復交通,在找出瓦斯外洩的原因前,居民只能先忍受無瓦斯可用的不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