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關押19年 歸仁雙屍案死囚謝志宏獲釋

劉漢生 王美雅 報導  / 台南市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可以回家的路!台南歸仁雙屍命案涉案死囚之一謝志宏,去年九月台南高檢署提出新證據聲請再審,高分院在14日裁定准予再審,並暫停死刑執行,被關押6834天後,謝志宏當庭無保釋放,他跟老媽媽在法院外哽咽感謝幫助他的朋友,而謝志宏受訪時表示心情平靜,形容自己的心情,「只是轉身」而已。

40歲的謝志宏緊緊牽著媽媽的手,步出法院的這一刻,他等了19年,跟聲援的團體擁抱感謝,他說自由真好,媽媽也準備好新衣裳豬腳麵線,希望法官能真的還兒子清白。案件發生在2000年6月,謝志宏和郭俊偉被控酒後性侵陳姓女子,並狂砍48刀致死,一名老農夫經過目睹也被滅口,2011年5月被判死刑定讞,去年九月,高分檢找到足以推翻原判的新事證,聲請再審,現在確定能重啟調查,謝志宏表示,這是一場生命成長旅程,終於能回家跟家人團聚,他一定會珍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