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背包絆倒台鐵揮刀男 正義哥獲表揚

陳又寧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當下突發時刻,就需要見義勇為的民眾,阻止可能發生的風險!兩天前,台鐵松山車站,有男子情緒不穩揮刀還高喊,要當下一個鄭捷!幸好有名正義哥,他叫鄭瑋文。情急之下,揮出手中背包,讓嫌犯摔倒,警察才順利壓制嫌犯。上午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別表揚,感謝他們作為。

但他很謙虛,說沒有大家合力,他一人也無法制伏歹徒。男子從車廂衝到月台,拿著刀子走向台鐵站務人員,這時藍色襯衫的乘客,情急之下把背包,往嫌犯身上一丟,讓他重心不穩跌倒,這時站務人員,才趕緊上前奪刀,還原當時驚險狀況,幸好有這名正義哥,他是乘客鄭瑋文,看到當下情急,也不顧自身安全,就走上前阻止。

站務員胡家鳴,趕快一把奪下嫌犯手中水果刀,才成功化解這場危機,當時奪刀,也讓自己手被劃傷,交通部長林佳龍,也來特地表揚,只是正義哥很謙虛,說自己也是為人父母,不想看到有人受傷,沒有大家的幫忙,也無法制伏歹徒,是大家一起挺身而出,才阻止了事件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