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騙病患自費手術詐健保 醫百萬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醫院的放射腫瘤科名醫竟然被病患指控涉嫌勸說腫瘤病患多花20萬進行高階放射治療,實際上,卻是用低階儀器治療,再向健保署詐領補助!

吳思遠穿藍色襯衫、搭配同色系領帶,打扮很體面卻戴上了口罩,他是台北市立醫院名醫,卻被檢調搜索,因為他涉及詐欺案。

吳思遠不只有台大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博士的高學歷,還曾經擔任管制藥品委員會、輻射防護委員會、健保署健保審查的委員,現在則是內科學科專任助教,以及北市立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

沒想到卻被病患控訴,說他推薦自費20幾萬的高階放射儀器,結果他實際上卻用低階的健保給付手術規格,進行放射治療!同時,健保署規定全額自費,就不能再申請補助,但手術後,醫師卻另外再申請了醫療補助。不只騙病患,還涉嫌詐領健保!

調查局還懷疑,全台最大的腫瘤設備代理商也可能配合拆帳,陸續將六名證人以及被告移送北檢複訊。13日凌晨三點多,被告被依詐欺罪嫌,裁定吳思遠以一百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