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天色暗視線差 騎車老翁遭撞枉送命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年長者騎車開車要小心!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馬路上用路人年紀也越來越高,視力不好、注意力不集中,這些都是長輩上路容易遇到的問題,在高雄就有一名長者清晨開車行經仁武,疑似視線不佳、車速過快,發生死亡車禍,警方就建議超過75歲長者減少開車上路,或是有子女在身旁陪同較為安全。

老先生騎著機車,沒有注意後方車子開過來,直接違規左轉,一撞下去命都丟了。高齡駕駛意外比例增高,華視新聞實際上街訪問,老人家都坦言騎車真的容易出意外。

台灣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在高雄65歲以上人口一年就增加兩萬人,老人越多,車禍事故比例就越高。高雄今年一到三月高齡長者車禍,平均一天就有33件,其實年滿75歲的汽、機車駕駛人,前年就已經通過法令要開車上路,就強制必須通過體檢及認知功能測驗。

警方呼籲,家中有長輩的民眾,避免超過65歲的父母開車、騎車上路,否則就是要整路陪同,多一分注意,避免遺憾的事故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