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勤隊出擊! 1天查148名非法外籍人士

黃佩華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外來人口非法逾期居留打工的問題,移民署實施自行到案的專案,只剩兩個禮拜就要截止,專勤隊也在聚集熱點查緝,桃園光是昨(15)日一天就查獲了148人;新北市還查獲了一名越南籍的刺青師父,她在臉書上招攬客人,說是在韓國學刺青,雖然收費不便宜,但因為還有到府服務,生意好到,每個月至少有8萬塊的收入!

臨檢看一下,刺青師父大方開門,就算看到移民署找上門,態度還相當從容,當時正要開始幫客人刺青,卻因為拿不出居留證,被當場帶走。越南籍的阮姓女學生,她表示自己來台灣之前,在韓國學了刺青,因為提供到府服務,生意太好才租店面,平均收入高達8萬塊!

但她的同鄉,就沒有這麼好過,不是躲工地就是窩資源回收場,移民署查緝外籍人士非法逾期居留工作,新北市共查獲63人,桃園更在15日這一天內,就查獲148人,破了移民署的查緝紀錄!

移民署專勤隊副隊長 范育誠:「有一處的工地查獲6名,越南籍的逾期外籍勞工,因為不黯中文無法溝通,恰巧查緝成員中 有越南語的移民官,即時用越南語翻譯,得以完成查緝的任務。」,外來人口常聚集的熱點,像是特種營業場所、小吃店、商店街、醫院、車站,未來會加強查緝,也提醒逾期居留自行到案專案,月底就要截止,只剩兩週的機會,之後被查獲一切都依法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