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民雄傳毒狗大屠殺 53歲農民自首

陳詩雅 翁乾晃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動物也是生命,怎麼可以這麼殘忍呢?嘉義縣民雄鄉頂崙村,6日傳出毒狗大屠殺事件,涉嫌毒狗的農民向警方自首了,坦承因為野狗損害農作物,才會出此下策,警方將依違反動保法送辦。

口吐白沫或是脫糞,目前至少找到了7隻被毒殺的狗狗屍體,但其實被毒殺的狗至少有12隻以上,嘉義民雄鄉頂崙村發生駭人聽聞的毒狗事件,不管是家犬還是流浪犬,當地村長飼養的狗狗鳳梨,幸運被救活,但其他村民的愛犬,可就沒有那麼幸運。

動保團體要求家畜所和警方全力緝凶,最後當地一名53歲農民出面自首,表示狗狗常到田裡破壞,才會用農藥做成的誘餌毒狗,警方將他依動保法送辦,最重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如果是毒死複數以上的動物而被認定犯罪情節重大者,可以加重處罰到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