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航廈工程爆回扣 工程處長遭聲押

吳權原 楊諮宜 樸星宇 梁宏志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擴建工程,被檢調發現,桃機的工程處處長利用職務之,涉嫌向廠商索賄或收回扣,不法所得好幾千萬,調查局人員佈線兩年,動員上百人,兵分多路終於掌握有利證據,林姓處長及承辦員也被聲請羈押。

舞獅熱鬧開場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擴建工程,2015年開工2017年9月慎重舉辦上樑典禮,花費將近23億元新台幣打造,卻被檢調發現桃機工程處林姓處長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向廠商索賄或收取回扣,至少有5件標案有問題,手法包括配合廠商浮報工程款,或是洩漏工程底標,每次索賄都600萬起跳不法所得恐怕高達好幾千萬。

桃園機場公司也透過說明稿聲明,將會全力配合相關機關偵辦,以公平、公正、公開原則推動機場業務,同時也希望司法單位秉持毋枉毋縱精神來保障清白同仁權益,檢調單位佈線兩年監控蒐證動員上百名調查員兵分多路追查,終於有所斬獲也將持續調查金流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