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毀宅 80人撤離憂颱風再釀災

王詩涵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連日大雨,過去也導致南投名間鄉,仁和村發生土石流,有三合院被沖毀,公所緊急疏散80多位居民,到現在還有大約30人,安置在活動中心,現在又有颱風要來,水保局原本要吊掛太空包,增加防颱強度,但因為土石還沒清完,暫時沒辦法使用,讓村民擔驚受怕。

上星期815地震,加上連日大雨,導致南投名間鄉,仁和村發生土石流,有三合院被沖毀,公所緊急疏散居民,有10多戶大約30人,到現在還安置在活動中心,擔心又有颱風要來,水保局原本要吊掛太空包,增加防颱強度,但因為土石還沒清完,暫時沒辦法使用太空包,村民相當無奈。

南投名間鄉仁和村,上星期一場地震加上連日大雨,發生土石流,三合院被沖毀,只剩下一排建築,80多人撤離,有人依親有人安置在活動中心,一個星期過去,空拍來看仁和村,山頭一路向下,有一條被土石流沖刷出來的凹痕,挖土機來來回回作業,還是難以清除大量的泥沙和土石。

也因為現場還有太多土石,原本水土保持局要吊掛太空包,作為人工提防,防止災情擴大,只能作罷,村民很無奈,做得到的只有簡單先堆些沙包,要是颱風帶來大雨,仁和村恐怕又會陷入危險,村民只能撤離先顧安全,再來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