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拋錨手機沒電 女駕駛讚警暖救援

車子拋錨手機沒電 女駕駛讚警暖救援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女駕駛日前在網路上分享車子拋錨的驚險過程,她表示當時自己的車突然所有警示燈亮起,被困在路中央,當時手機也面臨沒電窘境。幸好一名員警出現協助推車,接電救援,還借她行動電源充電,讓她十分感激。

8月22日,一輛白色自小客車在堤頂交流道前拋錨,導致車流嚴重堵塞,經員警協助後才成功脫困。該名駕駛事後在臉書上分享當天經歷,表示當時車上的電瓶警示燈突然亮起,沒多久所有警示燈都亮了,車子也隨之拋錨停在路中間。屋漏偏逢連夜雨,當時該名女駕駛的手機也快要沒電,在放完三腳架後,一名員警出現協助將車輛推到路邊,並協助接電救援,還借她行動電源替手機充電,她在臉書上表示「真的很感謝有這位警察大哥的全力幫忙」。讓網友大讚這名員警超暖心。

推車、接電還不夠 暖警借民眾行動電源

該名員警所屬的內湖分局今(27)日還原當天經過,表示該名員警是交通分隊副分隊長沈永盛,當天在巡視路況時發現舊宗路二段往南方向不明原因壅塞,沿線查看發現是鍾姓女駕駛之故障拋錨車,受困於國道1號堤頂交流道前舊宗路二段車陣中。

內湖分局指出,由於該路段是內湖區進入堤頂交流道南下之主要幹道,車流來往頻繁,嚴重影響用路人安全。於是沈永盛請鍾姓女駕駛回車上打N檔控制方向盤,由他徒手推動車輛至路邊。之後又發現女駕駛神色緊張,詢問之下得知她手機電量不足,無法撥通電話,沈永盛又提供自身的行動電源供她充電聯繫。

內湖分局指出,初步檢查發現鍾姓女駕駛之車輛疑似因電瓶沒電而致拋錨,經緊急接電後仍無法順利發動,最終由道路救援車拖吊至維修廠檢修。

內湖分局提醒:

民眾行車前應先檢查車況,檢查三油三水及輪胎胎壓,

若遇到車輛拋錨或交通意外事故時,應先開啟警示燈並於車輛後方適當地點置放車輛故障警示三角標誌,以維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