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放炮遭控擾民 豐原廟會遭罰4.5萬

華視新聞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豐原一間關聖帝君廟舉辦廟會活動,白天遶境,晚上就放高空煙火和響炮,放到深夜12點,甚至凌晨1點,還不停止,把豐原人吵得睡不著,民眾打爆警察局、消防局,還有環保局電話,環保局也連續到場稽查5次,開出4萬5千元罰單。

絢爛煙火在高空中綻放,美麗的景色卻出現在三更半夜,當時已經深夜12點1點左右,很多人被吵到睡不著,也不管這樣的黑夜有多美,打電話到警察局消防局還有環保局投訴,真的是罵聲連連。

放煙火的是台中豐原區豐田路的關聖帝君廟,因為慶祝三週年,辦了廟會,很多陣頭參加,白天他們繞境,晚上就開始放煙火和響炮,從9月6日傍晚開始一連2個晚上都放煙火,吵到民眾受不了,環保局還派人到場稽查。

超過十點還在放煙火,廟方違反噪音管制法,環保局說他們至少接到20通投訴電話,經過稽查,一個晚上就開出五張罰單,不僅如此,廟方放煙火沒有保持周邊空曠及一定安全距離,被警方廢止路權申請依舊上街,這些警方和消防,一樣要罰,廟方道歉希望平息豐原人的怒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