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毒犯勇警公祭 同仁淚送最後一程

華視新聞 陳又寧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先前追毒犯,不幸因公殉職的汐止分局警員薛定岳,今天舉行公祭。副總統陳建仁到場頒發褒揚令,同仁強忍著悲傷、送他最後一程,過去警察執勤過程、時常碰上危險,警改會發言人馬在勤更呼籲,員警千萬別冒險,績效真的沒有比性命重要。

在同仁的陪同下,勇警薛定岳的靈柩,被覆蓋上了國旗,不只副總統陳建仁特別到場,頒發褒揚令,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有內政部長徐國勇都來頒發,行政院楷模獎章,會入祀忠烈祠,但這樣冒險犯難真的值得嗎。

他的未婚妻,先前才寫了陳情書,希望針對績效制度能改,還有針對員警的安全帽,也希望安全度上能提升,畢竟員警碰上危險狀況,實在比比皆是。

騎士無照駕駛,遇到攔查不停,還直接撞警察,又或是酒駕攔查不停,駕駛跑給警察追,員警追車,拿生命追捕嫌犯,驚險畫面不斷上演,屢屢發生傷亡,通常是為了拼績效,警改會發言人馬在勤說:「我現在缺績效,我拚一下沒關係,拚一下就可以讓長官高興,讓自己免於挨罵,如果是這樣的執法(心態),要員警犧牲太不值得了」。

攔截圍捕,再看一次,當時薛定岳追嫌犯的畫面,雖然有呼叫支援,但專家認為在不確定情況下,應該要保護自己生命,不要單槍匹馬追嫌犯,等待優勢警力到場,或許能避免更多的遺憾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