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富商不當招待 石木欽請辭下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負責監督、懲戒全國公務員的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因為風紀問題請辭下台,震撼了司法界,而司法院表示,石木欽和佳和集團老闆「翁茂鍾」曾經有買賣相關股票,再加上,案子也有利益關係,還曾在同桌吃飯懷疑關係太緊密,認為傷害司法形象

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被司法院人審會,下重手開鍘,認為他違反了法官倫理,還傷害了司法形象,司法院指出,石木欽在86年到103年,擔任最高法院法官、庭長,在台灣高等法院院長任內,疑似涉嫌替友人訴訟案件提供意見,跟當事人,多次同桌吃飯,疑似有不當往來,違反法官倫理。

司法院表示會依法追究行政責任,律師20多年的朋友,而被說兩人關係太密切的當事人,就是他,上市公司佳和紡織董事長翁茂鍾,檢方偵查期間,搜索翁茂鍾的公司還有家裡,查扣他親筆寫的,20幾本筆記本,詳細記載招待了10位,最高法院法官吃飯,還有打高爾夫球。

律師 廖芳萱說:「對法官全體的法官都非常的不公平,因為我想法官,每每個人都會有朋友,那我請問如果說遇到事情,你不是來你有律師朋友,你不來問律師嗎,你有法官朋友,你不先會問法官,那法官我就說,喔對不起你有案件我不要接受,這個是人之常情嗎」。

而前公懲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也疑似在其中,但石木欽發出聲明,自認問心無愧,嚴正要求全案,移送監察院調查,捍衛自己的清白,但這場司法風暴,可能還會越滾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