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廣大興案宣判 菲海防殺人遭判刑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遲來的正義!還記得2013年,菲律賓海防人員往我國民間的廣大興漁船開槍射擊,導致船長洪石城中彈身亡!馬尼拉地方法院經過6年的審理後,判8名開槍的海防隊人員殺人罪成立,判處8到14年不等的刑期,並且必須支付新台幣三萬元的民事賠償,對於菲國這樣的判決,外交部表示肯定!但家屬對結果無奈,但他們尊重判決!

發生在2013年「廣大興28號」海上喋血案,菲律賓馬尼拉地方法院經過六年的審理後,判8名開槍的菲律賓海防隊人員殺人罪成立,判處8到14年不等的刑期,並且必須支付新台幣將近三萬元的民事賠償,對於菲國這樣的判決,外交部表示肯定,而家屬看待這樣的結果很無奈,他們說,只能尊重判決,然而不管輕判或重判,死去的親人都無法生還。

菲律賓海防艦艇逼近,追殺加足馬力快跑的廣大興28號,幾名海防人員開槍往廣大興漁船射擊,甚至還準備擊發艦艇上的大砲。

2013年5月11日發生的這起廣大興28號海上喋血案,船長洪石城中彈身亡,這個引發國內外關注的事件,菲律賓馬尼拉地方法院,經過6年的調查審理,判定8名開槍的菲律賓,海防隊人員殺人罪成立,判處8到14年不等的刑期,並且必須支付新台幣,將近三萬元的民事賠償。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聲源):「外交部肯定菲律賓馬尼拉地方法院宣判,為了台灣跟菲律賓兩國的司法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礎。」

外交部表示肯定,然而這起喋血事件,傷害最大的船長家屬,對於菲國給的結果很無奈。

死者大女兒洪慈綪(聲源):「不合我們的想法啦,我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我們政府說要重視整個漁民的海上作業安全,你覺得我們政府真的有落實嗎?沒有啊。」

而菲律賓8名被告的律師無法接受法院的判決,還要提起上訴,家屬等不到公平正義,又是傷口被灑鹽的二次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