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放寬 中藥行有條件合法接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中藥商抗議,國內超過20年都沒發中藥行執業執照,中藥行日漸凋零,衛福部中醫藥司在八月三十號頒布解釋令,明訂在同一中藥行有兩年以上經營經驗、修習要求的中藥課程,就能申請成為原中藥行接班人,此令一出,引發藥師質疑,難道無照也能就地合法,中藥商也可以世襲,痛批衛福部頭痛醫頭,飲鴆止渴。

這一抓是對症下藥還是腳痛醫腳?中藥商抗議,中藥商抗議,中藥行開業執照,已經超過20年都沒發了,痛罵衛福部放著中藥行凋零不管,衛福部中醫藥司緊急頒了道解釋令,從108年8月30號起,只要你有兩年以上經營中藥行經驗,加上修中藥課程162小時,就能拿到執業證明,在你本來的中藥行繼續你的老本行。

引發藥局藥師反彈,認為一個合格藥師還考得過國家考試,痛批中藥商竟然能世襲傳子不傳賢,專業養成在哪裡?藥師 沈采穎說:「老藥商死掉了 死掉了他就沒有執照,沒有執照可是他的店還在那裡,他(店員)還是繼續開,所以你本來完全沒有執照,你都讓他可以有執照,你爸爸或你岳父岳母是中藥商,你就可以繼承喔,(衛福部)飲鴆止渴 未來可以就是說民眾,講難聽一點 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在迪化街摸爬滾打20年的中藥行店員,可不服氣,這些年膏丸丹散當歸川芎不是玩假的,中醫藥司趕緊打圓場,目前拿到執業證明也只能在原來的店開業,中藥行不會遍地開花,也修法要建立中藥販售從業人員的國家考試,畢竟抓藥要讓專業的來,可不能病急亂投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