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宗教南投道場 屋主控遭強占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台中南投報導  / 台中市

被爆出以暴力,讓信徒彼此互毆的「中華日行一善學會」,位於南投國姓的道場,非法占用了兩筆國有土地,不過建築物的主人,並不是自稱聖母的林姓女子,而是一名江姓男子,他說,道場是20年前,自己花了一千多萬退休金蓋的,要提供一貫道道友修行,但在今年6月,被林姓女子和教徒以暴力強行霸占,而除了南投道場是搶來的,這個宗教位在台中大里的道場,也是違法加蓋。

國有財產署人員來到中華日行一善學會,位在南投國姓深山的道場勘查,證實建築物違法占用兩塊國有地,不過這座道場的所有人,並不是宗教的領導者林姓女子,而是一名江姓男子,他被通知到場,光看到紅色大門架滿鐵絲網,就很訝異。

道場主人 江先生:「那時候門不是做這樣,那時候只是簡單擋一下,縫都很大。」江先生證實,這棟建築是20年前,夫妻兩人花了1千多萬退休金,蓋來要讓一貫道的道友修行,但今年6月自稱聖母的林姓女子,突然帶著教眾,強占道場。道場主人妻子 江太太:「六月底我來的時候,就看他們在那邊,我說這是我的地方,我的地我的房子,我不要讓你們用,他們就幾十個人圍著要打我們夫妻倆。」

因為害怕夫妻兩人將電切斷後,就再也沒回來過,沒想到會變成林姓女子,軟禁教徒的根據地,除了南投的道場是搶來的,中華日行一善學會,位在台中大里公寓六樓的道場,住戶也說是違法加蓋,還有人看過宗教成員的家屬,來道場想要帶小孩離開,卻被教眾團團包圍,雙方大吵動手拉扯,居民原本以為只是小糾紛,完全沒想到強調日行一善的宗教團體,竟然會逼迫教眾互相毒打,甚至造成信徒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