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只休3天員工疑過勞腦死 老闆娘喊冤

一年只休3天員工疑過勞腦死 老闆娘喊冤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發生過勞腦死意外!一名59歲江姓婦人長期在當歸鴨肉店工作,22日下午她突然在店內昏倒,被附近店家發現趕緊通報送醫,但搶救後,醫師宣告腦死,家屬無法接受,懷疑她是因為每天工時長達15小時,一年又只休三天,認為是過勞害命,但當歸鴨業者反駁,說是婦人自己不願休息,絕對沒有強制婦人上班。目前勞工局獲報已經介入調查,要釐清婦人腦死原因。

員工年休3天日做14小時腦死 老闆娘喊冤

台南一間當歸鴨店,近日發生有員工昏倒送醫,結果被宣判腦死的意外,現在家屬出面控訴店家太血汗,指江婦「每天從早上8時許工作到晚上11點」,1天的工作時間長達10幾個小時,店家也沒有月休、店休,一年只休3大節,「而且過年休1天隔天就要上班,連颱風天都在上班。」就連中午老板娘休息的時候,江婦也必須在1樓顧店面。

對於員工家屬的過勞指控,當歸鴨店老闆娘出面喊冤:「她自己不休息,說她不賺錢不行,因為她說女兒要跟她拿錢,兒子也要跟她拿錢」、「我叫她休息她不休息」。

死者家屬與店家各說各話,但相關案情以及傷者是否有嚴重過勞的情形,還有待台南市職安健康處等相關單位介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