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斷橋! 蘇揆下令盤點全台2.8萬座橋梁

華視新聞 江昇鴻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洗錢防制評鑑大會,被問到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意外,政府的後續處理,他表示,已經要求相關單位,對全國2萬8000多座橋梁,進行盤點!另外,針對台中兩名消防隊員,在火場不幸殉職,也承諾會從優撫卹。

台灣在國際洗錢防制評鑑,獲得好成績,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頒獎,向有功人員鞠躬答謝,對國家有功勞的,還有辛苦的警消人員,台中大雅發生工廠大火,造成2名消防隊員不幸罹難,院長指示要從優撫卹,一定要撫卹幫助加速善後,蘇揆也當場承諾,宜蘭南方澳,發生跨港大橋斷橋意外,對漁民損失給予合理補償,要痛定思痛,避災的五百多搜漁船順利出航旁邊的商用馬頭配合處理對於因此有的損失或減少我們這府會給合理的補償希望就相關安全更為注意,相關單位將進行盤點,有危險之虞的橋梁,拆除和補強工程也會提前,不讓悲劇再度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