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走錯家門誤殺鄰居 美國女警判10年

【台語新聞】走錯家門誤殺鄰居 美國女警判10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德州有名女警安柏‧蓋格執勤誤殺了非裔鄰居吉恩的案例,卻有不可思議的結局。原本她可能被判終身監禁,想不到最後判刑十年,不過令她淚崩的是,死者的弟弟當庭表示,願意原諒她,甚至願意上前擁抱女警。被害人家屬、寬恕過失殺人犯的意外發展,讓全美為之動容。

美國警察執法過當、槍殺非裔民眾的案例,常引發種族歧視爭議,甚至引發暴動,被害人家屬原諒寬恕殺人犯的意外發展,讓全美為之動容。

31歲達拉斯女警安柏蓋格一年前下班返家時,看到家裡有一名非裔男子,以為是賊,因此拔槍開火。沒想到是她自開了錯門回錯了家,結果鄰居波森吉恩在自己家中、遭槍殺身亡,被害人是一位很陽光很虔誠的教徒,因此案情深受矚目。

週三陪審團宣判,蓋格被判十年徒刑。但她沒料到宣判之後,死者弟弟布蘭德吉恩對她展現無比的寬恕,死者弟弟布蘭德‧吉恩:「若你真心悔過我能以我的立場說,我原諒妳,我愛你正如我愛所有人,我不知能不能這樣做,能不能讓我擁抱她拜託拜託」,突如其來的請求讓法官遲疑了一陣子,被告蓋格從啜泣到放聲大哭,家屬布蘭德吉恩則不斷地安慰她,布蘭德認為,哥哥波森一向寬大為懷,一定也贊同他寬恕蓋格,這一幕感動許多人,也化解了宣判可能引爆的種族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