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商圈惡火狂燒 7間店慘遭祝融

華視新聞 張益鈞 劉俊男 王馨儀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市公園路12號下午,發生火警,由於現場都是鐵皮和木造房屋,火勢延燒的相當快速,總共有7間店遭到波及,就連一旁中山路的一間體育用品店,將近400坪的面積也全都被燒毀,財物損失高達500萬元,也因為這裡是花蓮市區熱鬧的商圈,連假最後一天,不少店家也因此生意受到影響。

火舌在兩層樓的木造房屋裡不斷延燒,濃煙不斷往空中竄,一旁的店家也逃不過,全都遭到火舌吞噬,消防人員不斷用強力的水柱噴灑灌救,但還是不見火勢變小,花蓮市區公園路,12號下午發生大火,火勢迅速的蔓延,還延燒到中山路一間體育用品店,一直到13號早上八點多,最後一輛水箱車才離開。

體育用品店旁的老字號便當店,差一點也被火舌吞噬,老闆一早就從台北趕回來收拾,經過火調人員鑑識,這場大火一共有7間商店,總共550坪的面積遭到波及,其中包括花蓮知名80年歷史的德利老豆乾店,也被燒得面目全非,中山路的體育用品店400坪面積,全都沒逃過大火初估財物損失,高達500萬元。

雖然火勢已經撲滅,不過這裡也是花蓮市最熱鬧的三角地段,不少店家在連假最後一天,營運也受到影響,幸好這場大火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至於起火戶和詳細的起火原因,還要等到火調人員,把倒塌的磚牆挖掘鑑識後,才能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