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寮大火延燒透天厝 10住戶無家可歸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榮昊北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火災無情,企業有愛!22日在台南歸仁區一處工寮起火,火勢猛烈,消防隊到場時,已經延燒到鄰近的一整排透天厝,由於都是鐵皮加蓋形式,火迅速蔓延,一共10戶受波及,造成29名住戶無家可歸,當地區公所啟動避難收容支援協定,附近的兩間旅宿,發揮企業回饋精神,義不容辭免費提供受災戶住宿,讓飽受驚嚇的住戶們能好好休息,再回去整理家園。

民宅竄出火舌,大火迅速蔓延,一整排透天厝都被波及,民眾驚慌逃出來,看著眼前的景象,嚇壞了,,消防隊趕到台南歸仁區,這處巷弄內,瀰漫濃濃黑煙,由於都是鐵皮加蓋形式,火燒得更快,約兩個小時後火滅了,但共有10戶民宅,受損嚴重,有29位住戶頓時無家可歸。

當地公所立刻啟動收容機制,附近的兩家旅宿,也二話不說,免費收容受災戶住宿。旅宿老闆 王錫傳:「我們是0206地震的受災戶,那一聽到歸仁地區有個火災,而且又在附近,我的想法就是,人要將心比心。」

災後回到家園,撿拾能用的東西,心很酸受災戶咬緊牙關,在各界關懷和幫助下,要努力重建家園。受災民眾:「把他們叫出來以後,想說應該這種,一點點小火,因為我差不多看到的時候,真的是小火。」而第一時間,讓他們能有地方好好休息,也歸功於發揮企業回饋精神的旅宿,社會有愛真的揪甘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