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啟動發電機 銀行竄煙誤認火警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今(5)日清晨5點多高雄三民區傳出火警,警消獲報趕到場發現,原來是轄區大停電,區內一間銀行發電機自動啟動,因而產生大量濃煙,讓民眾誤以為火災。期間一名婦人現場向警消求助,說80幾歲的母親在家身體不適要送醫,但是因為停電住家鐵捲門無法開啟,沒想到救護員表示,他們出勤是火災救護,要婦人自己打119報案。

消防車救護車火速趕到,看到一間銀行冒出黑煙,但是經過確認不是火警,是附近大停電,銀行內的發電機自動啟動因而冒出濃煙,趕到場的警消鬆了一口氣。就在這個時候,一名婦人來求助,說80多歲的母親在家,心臟不舒服要送醫,但是沒電鐵捲門無法開啟,希望現場警消幫幫忙,明明救護員就在身邊,婦人怎了還打119。求助婦人:「他們的案子是一案歸一案。」

原來救護員跟她說,他們是火災救護勤務,要婦人自己叫救護車,最後消防局勤務中心聽了婦人報案內容後,直接下令請現場人員處理,這也才讓在場的消防員搬來掛梯爬進屋內,查看受困老婦狀況,只是第一時間消防救護員沒有協助婦人,還要她自己打119,處理方式怎麼會如此不知變通。

高雄市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應該是要跟我們指揮官報告,因為我們指揮官以現場的狀況的話,由我們指揮官用無線電跟我們的勤務中心來請求再加派人車來支援。」

消防局承認,當下救護員處置確實不妥,高雄市消防局近期惹出不少爭議,除了專業還有現場的應變,確實要加強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