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推倒2.3萬張骨牌 驚見日本浮世繪畫作

華視新聞 王美雅 徐靖壹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用創意跟大師致敬!高雄大學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花了兩個月,製作堆砌2萬3千張骨牌,推倒之後,顯現出日本浮世繪畫家葛飾北齋的畫作神奈川沖浪裏,學生們經常反覆練習到深夜,看到推倒儀式完成的一刻,觀眾驚呼的表情,頓時間覺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看到推倒儀式這一刻,同學們都非常期待,骨牌倒下的聲光效果,讓現場觀眾不時地驚呼,俯瞰這個過程,感覺更壯觀。

推倒骨牌後,九個區塊九個幾何圖畫,就呈現出日本江戶時代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的名畫,''神奈川沖浪裏'',學生表示,看到倒完的那一刻,真的是非常的感動很累,很有成就感。

他們是高雄大學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的學生,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堆砌兩萬三千張骨牌,不同於一般骨牌,這每張骨牌都是用合成板裁切而成,高雄大學藝創系系主任翁群儀表示,用點線面的概念,書本上的這些概念,把它做成是一個立體的方式來呈現。高雄大學藝創系助理教授 黃裕宸表示,距離、速度,包含它的視覺導出來的效果,所以事實上是一個滿大的挑戰。這項課程活動把理論結合實際面,吸引學生投入互動,讓''設計''的精神,能持續突破創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