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宅火警困81歲翁 警報器救一命

華視新聞 張政慧 莊雨潔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提醒大家家中一定要安裝火災警報器,清晨在宜蘭冬山鄉發生一起火警意外,家中一位81歲的老先生受困,還好家中的火災警報器發揮了作用,住戶發現後也趕緊滅火,最後警消趕到現場,將受困的老先生救了出來,沒有發生更嚴重的災情。

消防人員獲報趕到了現場,趕緊走進了屋內,發現整間房子已經被煙熏得焦黑,包括了床架還有木製的隔板都被燒的只剩骨架,不過這時耳邊還是傳來陣陣的警告聲響,就是這一個住家火災警報器發揮了作用,讓在睡夢中的住戶驚醒趕緊滅火,原本受困的81歲老先生也在警消趕到後順利被救了出來。

這一起火警發生在今(19)日清晨,地點在宜蘭冬山鄉,雖然屋內被燒黑但還好無人傷亡,這一切都要歸功它,一偵測到濃煙就會不停的發出警告聲,先前在高雄也有老人家使用微波爐起火,也多虧警報器才沒有大礙,因此提醒家中一定要安裝,才能減少火災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