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7月大嬰異物梗塞 119線上指導救命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七個月大的女嬰突然間抽搐臉色發白、喘不過氣,爸媽趕緊打119求救,消防人員研判是異物梗塞,於是透過電話線上指導爸媽幫女嬰排除異物,救護車同時火速前往,迅速把女嬰送醫急救,過程相當緊急。

七個月大的女嬰疑似被異物堵住氣管,消防人員透過電話線上指導女嬰家人排除異物,救護車同時出動。消防人員:「背面五下、正面壓五下,重複這樣一直做,我馬上到,救護麻煩請救護班趕快下樓。」

救護車幾分鐘後就趕到女嬰家中,女嬰這時不斷抽搐,爸爸媽媽相當緊張。女嬰的呼吸道暢通,但還是有抽搐的情形,消防女隊員把女嬰從媽媽手中接過來,給女嬰戴上氧氣罩緊急送醫。

女嬰家長:「就是她在哭的時候阿嬤有拿餅乾安撫她,可是發現她的臉色很怪,然後有點就是呼吸不過來。」

由於女嬰一開始出現喘不過氣的症狀,臉色蒼白,消防人員線上指導爸爸媽媽幫女嬰拍背,上了救護車後也讓女嬰側躺,防止氣管堵塞,南投消防分隊員林怡妏:「就是分泌的一些口水,怕小朋友會被這些口水再嗆到,所以我們有幫她做就是把頭側向一邊的狀況。」

女嬰送醫後,初步研判是一次性抽搐,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但還需要觀察,而消防人員第一時間線上指導爸爸媽媽緊急處置,也把女嬰遭遇的危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