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橋頭科聯外道路動土 中央地方互槓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橋頭科學園區是去年九合一大選時,總統蔡英文開出的政見支票,目前中央補助高雄市府5億多,今天下午內政部就要舉行聯外道路的動土典禮,但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批評,中央確實有補助,但是由高雄市發包施工,中央怎麼自行開工起來,完全不尊重高雄市,還比喻這像是爸爸出錢幫兒子辦婚禮,卻自己跳下來當新郎,引發爭議後,原本規劃出席動土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現在行程也臨時喊卡。

目標串連南科、高雄路竹園區,形成南台灣高科技產業廊帶,總統 蔡英文:「包括半導體、智慧機器AEIOT產業在內,下一個世代台灣最核心競爭力科技產業,都可以來我們高雄落腳。」

今年5月,總統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陪同南下視察預定地,有望在2025年動土開工,而現在必須先行施作的聯外道路拓寬,中央補助高雄市府經費陸續到位,內政部率先排定拓寬工程動土典禮,但卻引來高雄市兩位副市長批評。

葉匡時臉書PO文,高雄市府發包,怎麼會中央自行開工,就像爸爸補助兒子婚禮費用,卻自己先跳下來當新郎,高雄市副市長 李四川:「我做三十幾年的工程,從來也沒有說我們發包的工程,中央來辦開工,我真的感覺很扯。」

引來罵聲後,似乎怕爭議擴大,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原先排定出席動土典禮,也臨時取消,橋頭科學園區高雄重大建設,先前總統視察進度,高雄市長韓國瑜及所有副市長通通沒有前往,現在卻為了誰來動土,引發口水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