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歲女童義賣餅乾 付清123同學餐費

美5歲女童義賣餅乾 付清123同學餐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這位5歲小女孩走上街頭擺攤,賣她親手做的餅乾和熱可可,原來她無意間知道自己的同學竟然付不起餐費,決定發揮同學愛,出來義賣。結果3小時成功賺到123個同學的餐費,幫他們付清,完成一件讓人感動的創舉。

一塊塊餅乾、兩壺熱可可溫暖大家的心。而這位小女孩出來擺攤的理由也非常暖心。美國加州女童哈迪:「我能把錢給付不起午餐費的人。」

原來5歲小女孩哈迪,意外得知幼稚園同學付不起學校餐費,回家一問媽媽,讓她首次見識社會的現實面。哈迪母親卡琳娜:「她開始問我一堆問題,我只能解釋有些人不像我們那麼幸運。」

心動不如行動,一心想幫助同學的哈迪,決定親手烤餅乾、泡熱可可拿到街上義賣,哈迪母親卡琳娜:「她(哈迪)擺攤3小時餅乾和熱可可都賣完。」過人的耐心也讓她,3個小時就賺到足夠的錢,付清123個同學的餐費。

美國加州女童哈迪:「這樣他們就有午餐和點心吃了。」對哈迪的同學來說,這可說是耶誕節前最溫暖的一份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