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來橫禍! 4.5噸鋼捲撞凹住家鐵門

華視記者 蕭雅心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橋頭區一輛載著大型鋼捲的拖板車,行經白樹路段過彎處時沒有減速,離心力導致車上沒綁牢的5個,重達4.5噸的鋼捲滾落地上,其中一個,還把一旁住家的鐵捲門撞到凹陷,所幸沒人受傷,不過當地居民就說,20年來,這個路段發生過多次同樣事故,都是因為司機轉彎沒減速,導致鋼材滾落,甚至還有人因此受傷過。

4個重達4.5噸的鋼捲散落一地,還有一個,撞到一旁民宅鐵捲門都凹陷,肇事的車輛就停在一旁,事發當下,他開到轉彎處卻沒減速,導致車上沒綁牢的鋼材脫落,高雄市警局岡山分局橋頭分駐所長 施東祈:「彎道的時候車速過快,還有就是沒有綁妥,那才導致線圈掉落。」

發生地就在橋頭白樹路這個路段剛好有個大轉彎如果拖板車經過沒減速,就容易發生鋼材脫落意外,當地居民 :「好幾次了,4.5次有了。」

當地居民抱怨連連,因為這個路段,常發生類似意外,還有人因此受傷過,當地居民:「這種傷害不是一天兩天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像今天這樣子,整個滑落下來。」

經驗老道的司機就說,重車過彎時的離心力大,除了一定要減速,鋼捲底下也要放置橡膠墊,並用鐵鍊綁牢才安全,拖板車司機:「前提就是要開慢啦,轉彎一定要慢。」這起意外,所幸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不過也提醒業者,車上載運鋼材,務必照規定固定好,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