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填補瀝青 路面竟遭貼不雅字眼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道路上竟然出現了不雅文字!南投草屯太平路剛做好瀝青填補工程,但原本要補車道標線的地方,竟然被人畫上了一個王字和一個八字。維修廠商發現文字是用白色膠條貼上去的,立刻清除。警方提醒,不管是私自劃設,或者是變更破壞標線,最高都可罰到2400元。

大馬路上出現了不雅文字,一個王一個八,附近居民都很傻眼,居民:「有點過分啦,因為這個是公用的馬路啊,我覺得不需要惡搞這種方式。」居民:「不太好,因為早上如果我媽媽帶小朋友去上課的時候,小朋友問說那兩個字什麼意思,這樣對大家的觀感都不太好。」

看起來不舒服,又影響到行車動線,負責的廠商到場查看,發現這兩個字不是用劃設車道的熱熔漆塗的,而是用膠條貼在剛修補好的瀝青上面,居民:「是用那個施工的那個應該是方便的那個膠條,應該是本身是施工的人員那種膠條,不知道是他們貼上去被人家惡作劇,還是施工人員自己用的,不知道。」

警方說,廠商否認是施工人員惡作劇,到底誰貼的還要透過監視影像來追查,也提醒,不要以為在馬路上塗鴉不會觸法,因為不管是擅自劃設標線,或者變更或影響到原本的標線或號誌辨識,最高都可以罰到24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