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籍貨輪遇難 海空聯手救出7船員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北市

緊急救援場面,海空聯合出動搶命救人!海巡署第四巡防區接到求救電話,中國蒙古籍的貨輪在彰化外海因為機械故障,船身傾斜還進水,七名船員受困,當時海上風浪非常大,貨輪隨時有翻覆危險,因此海巡隊除了出動艦艇,還和空勤總隊合作,出動黑鷹直升機,還好七名船員都順利被救出。

一艘中國蒙古籍的貨輪在海面上載浮載沉,船身明顯傾斜,海上風浪非常大,浪不停打進貨輪裡,貨輪越來越斜,側邊開始進水,情況危急,貨輪甲板上站了七名中國船員,他們先向海巡隊求救,接著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吊掛救人,外海風勢強勁,增加救援難度,吊掛過程不停搖晃,相當驚險。

空勤總隊出動一架空偵機和黑鷹直升機分批吊掛,將七名船員順利救上岸,船員們驚魂未定,還好沒人受傷,這艘492噸的貨輪,長56公尺寬9公尺,從高雄報關開往釜山,卻在彰化三豐外海發生意外,貨輪上還有7噸多的柴油,船員離開前關閉主機避免油料外洩,這場意外多虧海巡隊和空勤總隊聯手救援,阻止了一場船難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