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佛心!公股行庫.車燈廠請防疫假照給薪

華視新聞 王源澤 李詩健 劉漢生 台北台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打亂開工腳步,政府為了防止疫情擴散,也將大學以下開學日延後到月底,搭配防疫照顧假,在11號到24號中間可以連續請假,雇主不能拒絕,但照顧假究竟給不給薪,外界疑問滿滿,銀行業開第一槍,第一銀行表示,原本員工就有14天有薪事假,現在直接挪移,請假不扣薪,而台銀工會理事長陳俊雄則說,內部已經公告,請假照樣給薪。

企業防疫假給薪,手忙得停不下來,這間卡車燈製造商是全台灣最大,訂單滿滿,員工卻笑呵呵,全都是因為碰上佛心老闆,企業董事長黃文獻:「這個假是希望協助這一些年輕的爸爸媽媽,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去照顧這些小朋友。」員工:「該請還是需要請,因為公司有這個條例,所以就是可以請。」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政府祭出,11號到24號勞工可以請防疫照顧假,照顧小孩,但雇主可以選擇不給薪,不過這間大廠,只要員工年資滿兩年,照顧假照樣給薪,而一向福利最好的銀行業也不落人後,泛官股銀行中,一銀原本就有14天有薪事假,這次一樣能請,還加碼可以連續休,兆豐跟土銀則是給7天薪水,100%官股銀行包括,台銀土銀以及輸出入銀行傳出也將算入,有薪事假不扣全勤,台銀工會理事長陳俊雄:「我們都有薪水,內部公告。」全台為防疫忙翻天,佛心企業讓勞工「足感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