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計程車遇警攔查 2逃逸移工遭逮

華視新聞 尹智剛 翁乾晃 李明威 新北報導  / 新北市

11日凌晨12底多,新北市中和警方在景平路臨檢,攔查一輛計程車時,發現車內兩名越南籍的外籍移工,神情閃爍,沒想到一名26歲的阮姓男子,趁亂拔腿狂奔,警方立刻追上前,將兩人壓制帶回警局,發現兩人都是逃逸移工,居留條件都已經逾期,訊後送往新北專勤隊,依法遣送回國。

一名男子,被警方壓制在馬路的分隔島上大聲哀嚎,但被警方壓制的還不只一個人,身穿黑色運動服的另一名男子,則是被警方牢牢壓制在地上,雙手同樣被拉到背後戴上戒具,11日凌晨12點多新北市中和分局警方,在景平路707號前路檢攔查一輛計程車時,發現車內有2名外籍移工神情閃爍,員警請2人下車進一步盤查配合盤查身分,沒想到其中一名26歲阮姓男子,因為心虛趁亂下車拔腿狂奔,躲到中山路二段250巷內,但依舊被緊追在後的員警壓制逮捕。目擊民眾:「他們好像坐計程車,然後警察臨檢,然後攔下來,警察要臨檢他們,然後他們就想要逃跑,因為他們兩個都想要逃跑,所以警察才會壓制他們。」

警方把2名移工都押上警車,帶回中原派出所偵訊,發現2人都是越南籍逃逸移工,29歲的阮姓男子居留條件逾期1100天,逃跑的26歲的阮姓男子則是逾期321天,因為擔心被遣返才逃跑,警方訊後將2人移送新北專勤隊調查,並遣返回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