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參加世界棒壘球總會活動 辜仲諒解除限境獲准

受邀參加世界棒壘球總會活動 辜仲諒解除限境獲准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身兼棒協理事長的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因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遭法院限制出境。但他提出,為了參加3月2日在瑞士舉行的「世界棒壘球總會新總部落成典禮」,向高等法院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高院也裁准他具保1億元、並責付體育署長高俊雄,准許解禁12天。

辜仲諒在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任內涉及「紅火案」,以內線交易不法獲利上億元,一、二審均判有罪但遭撤銷,目前正在高等法院進行更審。更一審在2018年9月12日宣判,改判3月6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世界棒壘球總會總部落成 辜仲諒受邀赴瑞士

辜仲諒日前向高院提出,因為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發函邀請他參加3月2日至8日在瑞士舉行的「世界棒壘球總會新總部落成典禮暨執行委員會議」,並希望他列席執行委員會。他也指出,因為棒協預定於2021年在台灣舉辦「世界棒壘球總會會員大會」,他必須以理事長身分出席,討論規劃及準備事宜。因此向高院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

高院審理後認為,辜仲諒所提出的世界棒壘總會邀請函等資料,認定此與棒協理事長的公務有關,辜仲諒此行也有必要性。裁定辜仲諒必須提出新台幣1億元保證金,暫時解除限制出境、出海自2月28日起至3月11日止,此解禁期間責付體育署長高俊雄。

身兼棒協理事長 辜仲諒數度聲請解除限制出境

但這並不是辜仲諒在紅火案期間首度聲請解除限制出境、出海,包含去年11月出席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還有討論東奧棒球賽等理由,就具保5億元解禁。前後加起來,法院共準許了10次他的暫時解除限制出境。法院認為,辜仲諒均能在期限內返回台灣,能遵守法院的約束,因此才做出此裁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