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心臟病轉診 父PO文求禮讓救護車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名心急的父親在臉書上PO文,請大家幫忙讓道!PO文寫著,今(12)日上午9點,從斗六台大醫院,有一台救護車走國道一號,要到台北榮總醫療大樓,希望這段時間在高速公路的人,能多多禮讓救護車,原來這台救護車載的病患是他15歲兒子,因為先天性心臟病需要轉診急救,斗六台大醫院的醫生也說,患者情況危急,車程能夠越短越好,拜託大家幫忙。

救護車從醫院車道出來,馬上打開警示燈並且鳴笛,開上國道一號,救人時間刻不容緩,因為車上載的是一名16歲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少年,情況相當危急,爸爸的語氣非常焦急,因為他兒子在學校咳血,肺部塌陷,先送到台大醫院斗六院區的加護病房急救。

但因為之前都在台北榮總就醫,有完整病歷,才決定讓兒子轉診過去,擔心國道上被車潮擔誤,所以在臉書PO文,說12號早上9點,斗六台大出發有一台救護車,一路北上要到台北榮總,拜託大家禮讓救護車,醫生表示,救護車上有醫生陪同,患者還有插管,呼籲路上看到救護車,要趕快讓開,讓醫療團隊可以爭取到更多的時間救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