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急著報到 消防騎樓幫產婦接生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苗栗縣

產婦生小孩,狀況百百種!台中一名24歲的黃姓產婦預產期是4月9日,5日時羊水就破了,她走到樓下騎樓時嬰兒的頭就露出來,員警和消防員趕來幫忙,發現也來不及去醫院,只好緊急在人來人往的騎樓接生。

產婦躺在擔架上,她要生小孩了,嬰兒的頭都露出來了。嬰兒順利生出來,哭聲好宏亮是位女嬰,消防員兩手小心翼翼扶著,旁邊員警也沒閒著,兩手抓著保暖毯舉高高,將產婦圍起來,因為她生產的地點竟然是在超商前面人來人往的騎樓上。員警 vs. 產婦 :「(預產期)4月9號,(4月9號啊)。」

寶寶比預產期早4天出生,媽媽是第一胎,當時羊水破了趕緊下樓要搭計程車去醫院,結果才走到樓下騎樓,寶寶的頭就跑出來,計程車司機看到趕緊跑去對面派出所求救。台中市正義派出所長張竣詒:「同仁到現場的時候就發現說產婦已經即將臨盆,那甚至已經可以看到寶寶一小部分的頭,同仁看到之後就趕快通知119。」

幫忙的兩名員警都是第一次接生,而且兩人都未婚,碰到時超緊張,但聽到女嬰哇哇大哭時又感動到不行,還好母女倆送醫都很平安,結束了這場騎樓接生驚魂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