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不配合戴口罩 婦拿傘攻擊警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早就有規定搭乘大眾運輸一定要戴好口罩,不過高雄市一名婦人搭乘公車,起初沒有配戴口罩,司機要求後戴上,也是不停拉下跟旁人聊天,讓司機氣憤的報警處理,不過警方到場後,希望婦人先行下車,沒想到她不只不肯配合,還拿起洋傘攻擊員警腹部,最後直接員警被拉出車外,這名婦人後續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並吃上公然侮辱和妨害公務罪嫌。

員警VS.婦人說:「(你去告我啊告我啊),你下來(不要啦)。」員警希望這名婦人下車,但婦人越講越氣,雙方火氣都不小。員警VS.婦人說:「(我打你試試看喔),你敢打我(我怕你嗎),現在是要怎樣。」婦人拿出雨傘攻擊,兩人一度拉扯,最後直接被警方拉到外頭。

這起事件發生在高雄左營區,監視器畫面中看見,橘色衣服的婦人上公車,不過仔細一瞧,她並沒有配戴口罩。公車司機說:「口罩戴上去全車等你一個。」一開始乖乖戴上,但沒多久就將口罩往下拉跟旁人聊天,司機見狀後,上前再次要求,但配合度不高,直接叫來警察,引發後續的拉扯糾紛。

公車司機說:「聊天就把整個口罩拉下來,跟他勸說麻煩你請你口罩戴著,你這樣我沒辦法繼續載你,這樣我們有違法,屢勸不聽我就叫他下車他也不下車啊。」

疫情影響下,搭乘公車務必將口罩戴好,勸導不聽可以拒絕載運,甚至開罰3千到1萬5千元。高雄市文自派出所長楊志麟說:「當下婦人用那個三字經,公然侮辱這個司機,也是跟我們員警發生爭吵,跟我們員警有肢體上的動作。」搭乘大眾運輸戴上口罩,不只是掛在耳上就好,還得完整覆蓋口鼻,婦人屢勸不聽,不只罰款還得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