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集合式住宅暗夜火 2300人驚逃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北屯區一處集合式住宅,深夜發生火警,猛烈的火勢從4樓陽台竄出,社區緊急疏散2300多名住戶,雖然火勢很快就被撲滅,沒有人受傷,但女屋主看到房子被燒毀,整個人癱軟倒在地上,還有住戶一度以為家人受困,緊張得哭了出來。

社區住戶說:「快點啦。」猛烈的火勢,從4樓陽台竄出,社區外牆磁磚被燒得爆裂,一塊一塊掉下來,住戶嚇得紛紛躲避。社區住戶說:「怎麼會這樣啦。」社區緊急發佈火災警報,並疏散社區2300多名住戶,大家在睡夢中被驚醒,趕緊逃到一樓。

社區住戶說:「等一下等一下等我一下。」社區住戶說:「一開始先聽到砰砰幾聲,有很多鄰居在幫忙喊說失火了。」社區住戶說:「在樓上有看到濃煙,有聽到警報是說失火了。」

黑暗中,火勢夾雜濃煙,格外恐怖,消防隊趕到現場拉水線灌救。台中市消防局第八大隊副大隊長柯進福說:「一破門那個煙喔,整個就像大卡車一樣,把我們同仁就往後,幾乎要逼退。」

女屋主聽到消息趕回家,看到房子被燒毀,整個人癱軟倒在地上,無法言語,消防人員趕緊把她攙扶到一旁。警消說:「小姐妳還好嗎要不要坐下來。」社區住戶說:「已經平安了找到人了。」

起火戶隔壁的鄰居,一度以為家人受困,緊張得哭出來,確認平安後,大家相擁而泣。社區住戶說:「好啦找到就沒事了,平安平安。」台中市北屯區這棟14層樓700戶集合式住宅,深夜發生火警,幸好沒有傳出傷亡,住戶在黑夜中飽受驚嚇,起火原因還要等警消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