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婦採蚵落海亡 苗栗男拾蛤溺斃

黃種瀛 蕭鈺燁 巫召清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伸港鄉一名62歲婦人到海邊採蚵仔,卻不慎落海溺水,雖然家屬發現,立刻把她抱上岸CPR急救,卻還是回天乏術,家屬傷心欲絕;另外苗栗一對母子在後龍一處滯洪池採蛤蜊時,兒子不慎掉進暗溝溺水,被救起時已經氣絕身亡,老母親癱軟在兒子身旁無法言語,成了最悲傷的母親節。

現場警消說:「繼續進行心肺復甦。」海巡人員和警消對溺水的薛姓婦人施行CPR,當時她溺水趴在海裡,被家屬發現,緊急抱上岸搶救。警消說:「溺水救護62歲女性患者,主述目前OHCA(無生命跡象)。」

雖然送醫搶救,婦人還是回天乏術,家屬傷心欲絕,女兒哭紅了眼,她說三天前才回家提前慶祝母親節,還包紅包給媽媽,沒想到這卻是最後一面。婦人女兒說:「我前幾天才看到她的。」

婦人到彰化伸港海邊採蚵仔,至少有二、三十年經驗,但她溺水的地方,水深只到小腿肚,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海巡署防潮門安檢所小隊長吳崧瑋說:「現場的民眾是說應該是有絆到,然後趴下去嗆到水。」

另外苗栗一對母子,在後龍一處滯洪池採蛤蜊,36歲兒子突然失蹤,警消漏夜搜尋,終於在一處3米深的暗溝內發現兒子,但兒子已經溺水,氣絕多時,老母親癱軟跪坐在兒子身旁,無法接受事實。兩起意外,女兒痛失母親,媽媽失去兒子,成了最悲傷的母親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