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單車翁違規挨撞 路人撐傘幫擋雨

巫召清 王源澤 翁乾晃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卓蘭一位81歲老翁,騎腳踏車外出,跨越雙黃線時,疑似沒注意路況被轎車撞上,老翁被彈飛重摔在地,附近貨運行10多名員工,聽到撞擊聲,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出來幫忙,後來下起大雨,他們更搬出擺攤大陽傘,幫老翁擋雨,展現台灣最美的人情味。

81歲的詹老先生騎著腳踏車,跨過興南街,想要靠到馬路右側,不料後方來了一輛白色休旅車,閃避不不及,撞上老先生。老先生飛到引擎蓋,撞到擋風玻璃,又滾到車子前面,所幸休旅車及時停住,沒有將他輾過。卓蘭分駐所副所長張弘昌說:「韓姓女駕駛駕駛自小客車,與詹姓老人家騎乘腳踏車發生擦撞,雙方酒測均無酒後駕車之行為。」

當時突然下起了一陣頃盆大雨,民眾擔心老先生被雨淋溼,附近六、七個民眾,拿著雨傘來幫老先生遮雨,還有人拿出攤販用的方型遮陽大傘,護送老先生上救護車。老先生送醫後,所幸只有髖骨受傷,沒有生命危險。車禍肇事原因,警方還要進一步釐清責任。這場車禍,民眾撐傘護老翁展現台灣最美的風景以及人情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