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自強號出軌 影響超過2萬人!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台鐵140班次自強號,10號晚上從彰化車站發車時,疑似駕駛在換駕駛室時,沒拉好煞車,或機械老舊,導致火車出軌,影響兩萬多名旅客,和59班次的火車,還好當時火車上沒有乘客,也沒有列車經過,不然很容易發生火車對撞。台鐵說已經啟動調查,受影響的旅客如果延誤45分鐘以上,可以全額退票。

彰化火車站站務人員說:「故障影響,目前北上南下列車,均停靠第一月台。」彰化車站的月台上,人越來越多,他們都是等著要搭火車,有人趕著回家,也有人趕著要去上班,但火車卻一直沒來,民眾說:「有點太扯了。」民眾說:「還是要等,(現在要等多久不知道)不知道。」

火車大誤點,原因竟然是,從彰化車站發車的週五加班車,140號次的自強號出軌了,現場人員說:「卡住了。」工程人員拿著手電筒摸黑搶修,台鐵人員說,這輛自強號當時才從車庫開出來,可能因為機械老舊,或疑似在更換駕駛端時,沒拉好煞車,加上路段有坡度,導致列車出軌,還撞壞號誌和軌道電路設備。

台鐵彰化站站務主任盧志銓說:「對旅客非常抱歉,昨天發生出軌事件,導致影響到各位旅客的權益,鐵路局在這邊代表路局,向各位旅客及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台鐵說,調查後是人為疏失的話,一定會懲處,好險火車出軌的時候,車上沒乘客沒人受傷,但卻影響了59列車次,2萬0234位乘客,只要延誤超過45分鐘,1年內可以申請全額退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